初心不变

人生再有相逢时 别放手

反一的悲哀

收好

秦淮:

这大概是一个半黑心肠加上一个半傻白甜的小白月。


黑战视角出发。


  少年频道已过大半,坐在沙发上的肖战已经开始有点无聊。想起白澍在轻直播中说自己是反一的样子,温柔无害地勾了勾嘴角。


  肖战永远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想要什么,在节目的开头就挽上的袖子,去抢歌时的嘴角神态,形象经营得漂亮。而本组的另一个颜值担当,却衬衣不塞外套解开-----哪怕同是直男审美不塞衣角,老谷都把西服扣上了,红队这个,却一路往着狂放不羁狂奔而去。反一不仅要脸的,还要穿得好啊你看人家汉尼拔。肖战吐着槽,把视线转向游戏区。那里,彭楚粤还在紧锁眉头一脸正气,妄图装出自己不是在懵的假象,旁边的白澍一边嫌弃着,一边跟在有两步距离的地方。


  最开始加入完美月树组合的时候肖战还是有点小忐忑的。他的难兄难弟人民的好干部在加乘兄弟中的境遇基本没有悬念,弹幕君自嘲小三也有情小三也有爱,可惜的是当小三也需要资格,而这个资格小伍会不会给都难说。兔死狐悲的情绪还是难免,但肖战还是在搬家之后大松了口气。


  彭楚粤不是伍嘉诚。被称为欢欢的这个男人意外的孩子气,白长了一张深刻如刀雕的脸。胜负欲和掌控欲都没法和他师弟比,上了场就是欢帝,下了台就能化身尖叫鸡。不过关键时刻倒是向来不掉链,虽然傲娇但对于队员可以用宠来形容。玩得开笑得傻上了少频就暴露智商点的不均衡,性格在这几个人中简直是大写的单纯善良温和无害。总体来说,比他师弟还要傻白甜。


  但彭楚粤却不是最先彻底接受肖战加入的那个。白澍向他演示如何正确撩欢欢而他成功盖到点后心照不宣的同盟就组成了。树苗先生特别懂。他太懂肖战的加入三人组意味着什么,在队长还没有真正明白过来的时候所谓闺蜜line就成型,而后又引导着彭彭向小白月进军。这个时候肖战倒是真的同情了一把老搭档单身狗,却在五人成军后发现主要是友军太给力----小白月希光,连接点主要不是队长,不是忙内,而是个原本定义为文青之后就不知道定位是直男闺蜜忙内懵萌还是什么的树苗苗。
 
  甚至和白队的联系,星海师兄弟光凡忙内组都不如两个所谓直男吸引火力。不过嘴欠体弱懂得多的白澍,人生乐趣就是撩欢欢笑欢欢。只是从来都和队长一起发疯而不像肖战总在队长疯了的时候摆出张冷漠或者笑裂,一旦彭楚粤出了事维护得比自认暖男的肖战都要手快。肖战知道白澍是个聪明人,情商高会看人下菜,有才气也有傲气,放在白队掌控欲强的小伍绝对压不住,但在红队,白澍不仅在舞台上都更多是配合,甚至在日常里也把日子过得就像女生寝室的画风般愉快和谐,当然,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撩欢欢笑欢欢。


  其实肖战融入得很轻松甚至没费多大劲。有意配合的白澍,懵懵懂懂照顾别人的彭楚粤,泽希走后茫然的夏之光,肖战甚至有如鱼得水的感觉。但是偶尔的细节还是会暴露一些东西。就如彭楚粤哭泣时永远被抱住的不是肖战,就如彭楚粤每次在白澍撩他时眼神里的包容宠溺,就如白澍在看到彭楚粤和肖战亲密时不自觉咬的瓶盖和手指,就如彭楚粤看向白澍就控制不住的嘴角,就如在接受采访时永远互相直望的眼神。肖战站在中间,看看左边又望望右边,不得不感慨自己和老搭档好像拥有有同样的命运。


  在白澍舍身抱死了对手,用着话剧腔邀功,嚷嚷着看我做出多大的贡献都是因为我的时候游戏终于结束了。终于让游戏黑洞也赢了场比赛,肖战不禁感叹感谢这个世界舍.己.为.人.的队友。虽然傻白甜也有春天,虽然彭楚粤偶尔也会大写的宠溺,但肖战看到他得瑟的样子还是烦躁了一秒,最后还是没忍住开启嘲讽对向前面乐得不知道在乐什么的队长。旁边的白公子京城大爷一般地坐着,姿态霸道,眼神含笑。
 
  白大爷不在乎发型不在乎穿衣,甚至没有想象中在乎舞台上是否是主导和自己是否会离开。可是树苗苗好像挺在乎这个队伍这个队长。他就喜欢撩欢欢,这个习惯好像改不过来。


  可惜,反一的特点不是帅,是永远会输好么。肖战幸灾乐祸地想,嘴角无害地上翘,眼神投向前方。

评论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