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人生再有相逢时 别放手

何惧

这个甜

宇文易:

        彭楚粤漠然地看着手里的协议,想着这些日子的种种事情,握紧了拳头。他不过是为了他的梦想,鼓足勇气参加了这个一直来口碑都不太好的公司的选秀。
        他以为有才能就够了。
        但他还是太年轻。
        他还记得昨天去公司谈判的签约要求,那些要求匪夷所思,荒诞至极。
        凭什么啊!
        他想大喊,想大声质问,却看到最后对方嘲弄的眼神:“像你这样的半吊子歌手我们公司一抓一大把,我们可不想花钱捧一个不识相的人,你自己看着办吧。”
        态度傲慢而现实。
        是啊,自己凭什么被人捧,自己没有那么多价值。彭楚粤浑浑噩噩地回到家中,并没有告诉父母。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着墙上地上堆着的音乐CD,头一次怀疑自己人生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是不是该放弃音乐,自己或许根本就没有那个天份吧。
        思考了好久,彭楚粤艰难地拨打了那个电话,冷静地说了自己的决定。对方在电话里冷笑,说他不识抬举,彭楚粤头痛地想扔下电话,但还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听完了对方所有的话。
        天黑了下来,四周寂静无声,他靠坐在床上,并没有开灯。他捂住自己的头,颤抖着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和ins。
        消息才发出去一分钟。
        电话就响了起来,彭楚粤淡淡地看了一眼,是我的澍。
        但他并没有接电话,电话不知疲倦地响了半个小时,终于停息。
        黑暗重新将他笼罩,他看不到光。
        过了不知多久,他听到一个声音。
        “粤粤——”
        “彭彭!!”
        “彭楚粤!!!”
        他惊着了,下意思地掐了自己一下,以为自己在做梦。
        “彭楚粤,下来!!”
        彭楚粤似乎才回过神来,一把拉开窗帘,发现他的澍,那个应该在北京家里的澍,此时正站在楼下,焦急地望着他。澍头发乱糟糟的,看起来风尘仆仆,十分憔悴。
        彭楚粤也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姿势下楼的,只知道刚一开门,就被白澍重重地抱住了。
        白澍将头轻轻靠在他的胸口,手抚着他的后背,一遍遍轻声说道:“没事的,没事的……”
        “我在。”
        这几日来的压力似乎在这一瞬间得到了释放,白澍感觉到彭楚粤抱着自己的手臂不住地收紧,他的头无力的安静的靠在自己肩上,渐渐,他感觉到肩头一阵温热。
        他只有一遍遍低声喊着彭楚粤的名字。
        似乎这样能给予他力量。
        事实也是这样。就这样抱着过了好久,彭楚粤哽咽地笑着说:“走,上去。”
        彭楚粤的情绪好了很多,他冷静了下来,望着白澍说道:“我解约了。”
        “我知道。”白澍眼睛死死地盯着他,带着些微他看不懂的愤怒和心疼,“但你现在是怎么回事?!”
        “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彭楚粤苦笑道:“我……想自己想想。”
        “那你想出什么来了吗?”
        彭楚粤发现现在白澍的眼睛亮的惊人,他不敢对视。
        “我或许不适合做偶像……我……”
        “彭楚粤,看着我。”白澍扳过他的肩膀,直直看着他的眼睛,“我不管你做什么选择,只要是你的选择,我都支持。”
        “但是我他妈就见不得你现在这个鬼样子!你的梦想呢,你不是告诉我你想像春春那样开个演唱会吗,但你现在是怎么回事!受了一点打击,你,彭楚粤就屈服了吗?我不信,老子不信!”
         “澍……”彭楚粤震惊地看着暴走画风的白澍,忽然之间,他好像身体里充满了力量,“澍,我不会退缩的,我……我不会放弃的,我只是有点迷茫。”
         “行。不过你要记住,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别自己承担。”白澍的声音柔了下来,深情至极,安抚着彭楚粤的心。
         两人相拥过了好久,彭楚粤闷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澍,我刚刚就一直想说,你的衬衫扣子扣错了……”
         白澍满头黑线,想揍他一拳。抬头却看到逆着光傻笑的彭楚粤,情不自禁地也跟着笑了起来。
        彭楚粤不知道他的笑容是多么的美好,美好到让白澍想一直守护。彭楚粤的笑容,彭楚粤的脆弱,彭楚粤的坚强,彭楚粤的眼泪,都是他的。
        恍惚中,他似乎看到了彭楚粤张开了双翼。
        朝着遥不可及的梦想奋力飞去。


        虽说我是站粤澍和谷澍的,但粤澍是初心。昨儿看到粤粤那个状态,真的很担心,只好让我文中的澍儿去安慰粤粤。事实也是,他们相互扶持着走到现在。百般磨难,不羁不屈,希望粤粤不停地走下去,给那些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