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人生再有相逢时 别放手

【粤澍粤】A Secret Affair

这篇也喜欢

信野:

粤澍粤无差,强行产糖拯救首页亲友!地下恋情。


————————————————————


 


1、


什么?你问白澍和彭楚粤?


他俩当然是在谈恋爱。


 


2、


伍嘉成发现彭楚粤自从过完年回来以后变得超级不对劲。


症状一是从不离手的手机从果6变成了之前赞助的vivo。


“喂~小粤,来合照啦~”伍嘉成一手揽过赵磊的肩膀,另一只手招呼着那边自拍得停不下来的彭楚粤。


彭楚粤欢快地朝他走过来,嘴角挂着俩大大的括号。过来以后发现是要合照啊,又慢条斯理地掏出了墨镜,装出一副超酷的样子。


“这张不错,传给我,我发个微博。”彭楚粤点着伍嘉成手机里的一张照片,笑得很满意的样子。


伍嘉成满头黑线地看着那张照片,彭楚粤你都没给正脸好吗!哪里不错了?


但还是传了照片给他。


晚上三个人来到附近的人民广场准备吃饭。


伍嘉成:吃什么?


赵磊: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


彭楚粤翻白眼.jpg:磊磊,下次唱歌前给个提示好吗?


伍嘉成:不吃炸鸡啊!我要减肥!


赵磊:那吃什么啊?我之前也没来过。


彭楚粤:跟着本王走,我知道附近有家餐厅不错。


对了,伍嘉成觉得彭楚粤不太对劲的第二个症状就是突然变得对上海非常熟门熟路的感觉。


很奇怪欸,没听说师哥以前来过上海啊。


伍嘉成和赵磊跟着彭楚粤在人民广场附近兜圈,彭楚粤专门挑小路绕来绕去,路上还拿出手机像是在查地图。


饥肠辘辘的伍嘉成&赵磊:说好的20min内走到的呢?


最后终于拐进一个弄堂之后,到了一家粤菜私房餐馆门口。


伍嘉成:什摸啊?刚从家里出来又在上海吃粤菜哦?小粤你搞咩乜?


彭楚粤:这家的烧鹅超有名的啦,你吃了就知道了。


伍嘉成将信将疑。


正在长身体的磊磊表示:只要有肉就行!


终于坐下点好了菜,三个人默契地掏出手机,安静地打发上菜前无聊的时光。


伍嘉成刷着微博,就在首页上看到了彭楚粤今天新发的状态。‘小粤修图技术真厉害啊,’伍嘉成默默地感慨,然后顺手点了转发。


他抬头看了彭楚粤一下,刚好彭楚粤放下手机,界面正停在打了一半的游戏缓冲的页面上。


 


3、


19:34 开饭前彭楚粤手机短信内容


——之前你跟我说过的那家粤菜店,超级难走的哦![白眼][白眼]


——啊?你今天晚上去那吃?


——是啊,跟小伍和磊磊一起。[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用我今天的帅照淹没你[得意]


——不是说好我回来再带你去的吗?(哇!我欢巨帅![流口水]


——嘁[白眼] 谁叫你自己这么久还不来,我先自己来吃啦[偷笑]


——[拥抱][拥抱]好啦,不要难过嘛。我还知道好多其他好吃的,我们学校的砂锅粥就不错,下次我带你去吃啊~[对手指][对手指]


——谁难过[左哼哼][左哼哼] 还有谁要吃砂锅粥哦,这么low[鄙视]


——好好,没有人难过,也没有人在想我[偷笑]


——[白眼]


 


唉,谁说没人在想你啊。


 


4、


白澍过年的这段时间,除了在家呆了那几天,就是陪着母后全国各地走景点,逛商场。


今天刚从景区出来,他们家的小祖宗就嚷嚷着腿酸,走不了路了,一定要哥哥背。白澍好笑地看着自己弟弟,这股耍赖的劲头就差在地上打滚了,让他不由地就想起了某个爱耍赖的白眼精。


最后当然是背起了小祖宗,谁让他向来对耍赖没办法呢?


“白小瑞!最近吃胖了啊!”


终于到了商场里,能把小祖宗给放下来了,又被太后娘娘塞了满怀的衣服让他去试试。一水儿的潮牌hiphop风,看得他满头黑线。


试完出了试衣间,又被塞了几顶棒球帽。


白澍看着帽子上大大的印花,就想起了某人的那顶帽子,顶着大大的“MLGB”在他面前晃了好几个月。当时想,这个广东仔真是盐哦?


叹气,妈妈的品位怎么越来越向某人靠拢了,这么浮夸?


晚上刚回到酒店,就接到某人发来抱怨的短信。


‘什么嘛,居然自己先去吃了。’白澍一边回复,心里有点小小的不爽快,但还是要先安抚住那个在撒娇的白眼精。


看着发过来的回复,某人傲娇的表情栩栩如生,白澍一边看,脸上笑意愈发深。‘彭楚粤大骗子,还说不想我。’


哼,我今天也就想了你四五次而已,不输。


 


5、


肖战一下飞机就赶到了公司。


走到公司门口,正好碰到赵磊。


肖战:磊磊,干嘛去?


赵磊:你到啦~我去拿个外卖。


肖战:他们人呢?怎么还让你来拿?


赵磊挠挠头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剪刀石头布输他们啦,星海师兄弟果然好有默契,总是出一样的。


肖战叹了口气:傻孩子,你肯定是被他俩联手骗了啊。


赵磊懵了一下,还是摆摆手说:算了,我是输了啊。战哥你先上去吧。


说完,磊磊小天使就继续往外走了。


肖战叹了口气,走到公司里面,看到伍嘉成坐在一边玩手机,彭楚粤躺在另一边玩手机,就忍不住为小天使抱不平了。


肖战:彭楚粤,你怎么好意思欺负未成年哦?小伍,你也学坏了?


伍嘉成反应快:都是小粤出的主意!


彭楚粤被师弟实力甩锅,只好使用转移话题大法:战战,你到啦~


肖战无语地看着彭楚粤,心想不过几天没见,彭楚欢怎么和那谁一样,学得蔫儿坏?


 


6、


晚上,肖战和星海师兄弟一起吃饭。磊磊小天使去见爷爷,没有和他们一起吃。


席间,彭楚粤离开去上厕所,把手机留在了桌上。


伍嘉成神神秘秘地凑到肖战身边,小声说:“战战,我怀疑彭楚粤最近在谈恋爱!”


“哦?”肖战听了,眼睛一亮,“曝光他,曝光他!”


伍嘉成又说:“他最近老是在自拍,手机一直拿在手上,可是微博和ins上一张照片都没更,超不对劲。”


肖战也说:“是啊,前几天他的迷妹都在我的评论下面求求我曝光一下这个失踪人口了。”


肖战拿起彭楚粤放在桌上的果6,问伍嘉成:“要不我们打开看看?可是也不知道他锁屏密码呀。”


“这个苹果我大学时候就知道密码了,”伍嘉成熟练地翻出一个粤式白眼,一边从彭楚粤的包里掏出那个vivo,“他最近天天拿在手上的是这部。”


伍嘉成的小虎牙在灯光下反出得意的光:“我前几天还看到他的解锁手势了哦!”


肖战看着一脸得意的小伍,觉得这个世界变得太快。然后就心安理得地看着小伍准备解锁手机。


结果过了好几秒,小伍手上的手机还是黑着屏幕锁着的样子。


肖战:??


伍嘉成一脸无辜地抬脸望肖战:手机没电了……


 


7、


晚上肖战躺在床上,忍不住就和白澍分享今天的见闻。


——澍苗儿,小伍今天跟我说彭楚粤在谈恋爱


——[惊恐][惊恐]真的吗?


——不知道,今天吃饭的时候,我们本来想偷偷看粤粤的手机


——然后呢?[期待][期待]


——结果他手机没电了……


白澍一手回肖战的消息,另一只手从晚饭起就一直不停地转悠着手上的手机。‘嘭嘭这个粗心鬼,手机没电了也不知道’,白澍终于放下了手中那个同款的赞助vivo,继续对着肖美人演戏。


——哈哈哈哈哈你们好弱


——……别提,不过我也觉得彭楚粤有点像是在谈恋爱的样子,今天吃饭的时候,对着一盘西兰花笑了半小时。


白澍不由自主地微笑,彭楚粤这个大傻瓜!


——[惊恐][惊恐]我怎么觉得这像是老年痴呆的症状


——哈哈哈你别闹,说起来你什么时候来啊


——也就这两天吧


 


8、


23:30,彭楚粤洗完澡,终于记得给手机充上电。熟练地按了一串号码打了出去。


——喂~我刚手机没电啦


——嗯,我知道了


——蛤?你知道?


——对哦,刚刚战战给我发消息了。你小心点,你师弟好像发现你了,今天差点就和战战一起偷偷看你手机了。


——嚯!伍嘉成现在屁股硬了啊!


——哈哈,刚我还和战战演戏,累死我了~


——这么点戏份,怎么会难倒你这个大戏霸呢?


——我才不是戏霸


——哦?你是谁?


——是你的大艺术家啊~


白澍的语气带着浓浓的笑意,搭载着电磁波,从万里外传到他的耳边。彭楚粤被白澍腻得浑身一激灵,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可心里却涌出了令人忍不住微笑的甜蜜。


——白澍……你什么时候到啊?


——你猜猜咯~


——白!公!!子!!!


白澍听见彭楚粤在他耳边炸毛,笑得在床上打滚。谁能来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彭楚粤会这么可爱?


——哈哈哈,好了不逗你了,我后天的飞机。


——嗯!


——现在都快12点了,你要睡了吧?


——嗯,头发还没干,都没人给本王吹!


——哈哈,我给我哥吹,呼~


彭楚粤的耳朵像是真的被白澍吹了一口气,瞬间感觉有点发热。……真是见鬼,彭楚粤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又傲娇了起来。


——哼,我要睡觉了


——嘭嘭晚安,记得改一下手机锁屏哦


——知道辣~澍儿晚安。


 


9、


第二天早上,彭楚粤在公司碰到自家师弟。


故意地把手机落在桌子上,就说要去上个厕所。


站在暗处看完了小师弟火急火燎地招呼来肖战,两人鬼鬼祟祟地要打开手机,突然发现密码被换了,只好又沮丧地把手机放了回去的全过程。


‘哼!伍嘉成你真是屁股硬了!’彭楚粤气哼哼的,不过转念又一想,‘屁股硬了也斗不过我们家白老师~’


看完了伍嘉成和肖战,彭楚粤又出去绕了一圈,在走廊上刚好碰上staff找他有事。


“什么?我明天的机票走?”


“嗯,这是公司的决定。”


彭楚粤又拖着脚步回到了原来的房间,心情却没有离开时那么轻松。


 


10、


——[难过][难过]


——怎么啦?


——我明天的飞机离开上海[大哭]


——……这样啊


——什么啊!白澍你见不到我很高兴吗?


——当然不是了,我每天都超级想你,哪像你从来不想我[委屈]


——[左哼哼][左哼哼]


——不过这是公司的决定,你不走的话,他们肯定会起疑啊


——嗯[流泪]白公子[流泪][流泪]


——好啦,不难过啊。苗苗抱抱欢欢[hug][hug]我们迟早会碰面的啊


 


彭楚粤收了手机,是啊,你总归会来到我身边的。


可是白澍,你怎么还没来到我身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