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人生再有相逢时 别放手

【粤澍】讲你知

信野太太蜥蜴番外

信野:

说好的蜥蜴番外。应该是最后一次打这个tag。


胆子大了,这次写第一人称。 


传送门:蜥蜴合集              ▷讲你知 


——————————————————————


 




 今天你三十岁生日,讲三十个你。


 

 
1.今天你30岁,再过两个月我也30岁。我21岁的时候碰见你,算算也已经9年了。 



 
2.25岁以后你就不太喜欢过生日,平时笑的太过,两条法令纹这几年又深了不少。但不见你反感过年,总爱耍赖向我讨红包。不过我喜欢的。我都喜欢。 


 
3.你生在广州,我生在北京,中间隔着坐飞机都需要3个小时的两千多公里。最早几年里,我们分开在两地过年,敲钟的时候你举着手机让我看广州的烟花。你那里信号很差,每几秒画面就会卡住。我看着你的脸在屏幕里定格住一个特别好笑的表情,背景音是遥远而热闹的烟花爆破声。 



 
4.我可没想看烟花啊。你好像是傻的哦。坐地铁过四号线,很容易就想起宋冬野唱《安和桥》——多想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我对你思念,早已向南迁徙,绵延万里。 



 
5.你183cm,我176cm。我跟你说没想到广东人也会有这么高的哦。你白我一眼说,你才没想到北京人也会有这么矮的呢。我不跟你计较,你长得高一点,总是我比较容易靠着你。我赚的。 



 
6.有一次和你去广州找陆呱呱玩,还偶然碰上你以前的男朋友。嘁,也没比我高多少。我从没想到我以后会和你一起过这么多年,但你的口味好像是挺有方向性的。嗯,你品味不错。 



 
7.前几年我们都很忙,去年我生日的时候,我还在影视城里拍一个古装戏。你前一天晚上和我打电话说你可能赶不过来了,气得我当晚就出门在楼下夜排挡点了一斤的小龙虾吃。吃完第一盘,换了一副塑料手套,感觉有点冷静了。心里感叹真是七年之痒。结果第二天,我没戏,躺在宾馆休息。你假装客房服务,进门以后活捉一只脸肿腿肿的大胖子。 



 
8.太丢脸了!你以后想送惊喜,能不能先偷偷透露我一下? 
你又白了我一眼,说当然不能。 



 
9.有段时间我为了新戏减肥,只能在家里吃菜叶子。你看了觉得不忍,问我有什么想吃的。我说想吃火锅,你就点了一份寿喜锅的外卖,当着我的面,一个人吃了两人份。 
 



10.比起看书你更喜欢看影视剧,这样很吃亏。比如你只能背着我偷偷追《冰与火之歌》,因为我路过你的时候,会提一句,哦,这个人等会儿就会死。 



 
11.你喜欢芝士蛋糕,喜欢橙子和樱桃,喜欢Starbucks的蔓越莓汁,喜欢Beyoncé超过喜欢我。 



 
12.你害怕飞虫,害怕高空,害怕雷鸣,害怕寒冬。有一次我起夜上厕所,回来的时候看到你翻个身发现我不在,一下就从床上弹了起来。 



 
13.你不要害怕,我会在的。 
 



14.你说以后要做像你的偶像们那样的唱跳歌手。我说好啊,以后我演电影,请你来给我唱主题曲。你特别傲娇,你说不要。 



 
15.你有一点洁癖,对床单的整洁有一点近乎变态的执着。休息天,我热衷于赖床,你就会生气。在床上玩儿命蹦迪,直到把我给震下去。 
 



16.你有时候很幼稚,有时候很成熟。
 



17.你很少跟我聊你自己,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听我在说我的一些不顺心。你说你不太会安慰人,我说你很会安慰我。有一天晚上,你跟我聊起你的心事,我觉得我又离你近了一点。 
 



18.你的男粉丝比我的多,不开心。 



 
19.你喜欢早睡,我睡眠不好又经常熬夜。有时候你会陪我熬夜,有时候我会陪你早睡,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们把自己的生物钟搞到一团乱,一直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陈泽希看到我们这样,强烈谴责我们破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噫,他真污! 



 
20.你紧皱眉头,闭住眼睛,手指抓在我的肩胛骨上,抱着我低低地喘气的时候。很性感。 
 



21.你总是嫌自己胖,但是老觉得我太瘦了。自己减肥的时候,还不忘给我准备三餐。呔,你这心机双标狗! 



 
22.但是你做菜好吃,原谅你了,嗝~ 



 
23.有一次你发高烧还在录音室里录你的新专辑,我知道了以后,急匆匆地从剧组赶过来。后来被经纪人骂得半死。 



 
24.我说你有选择障碍,你不服气,但每次出去吃饭你都把点菜的任务交给我。 



 
25.我有时候笑你头好大,你就放我以前演过的弱智偶像剧给我看。 



 
26.你追的最长的节目是《新闻联播》。你给新闻联播点赞的次数比给我点的次数都多。 



 
27.你每张专辑我都有买两箱,你骂我浪费,还说家里的房间快要放不下了。 



 
28.今年你30岁,前几年拼命工作,身体已经有一些小毛病。我希望你长命百岁,我也希望我长命百岁。 



 
29.你很缺乏安全感,不过没有关系。 



 
30.你可以一直怀疑,我会永远爱你。 
 
 
 






 ———————end———————




再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