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人生再有相逢时 别放手

嘘!别问

(无敌可爱帅气的粤粤欢欢彭彭,因为你重要所以生日快乐!要开心大步向前走!实现你的无怨无悔哟!)






他很忙,各种拍戏的日子,各地辗转,各种大夜连轴转,各种意外,包括失眠身体日渐吃不消,但黑眼圈和甜笑成为他唯二不变的标志。

他很忙,忙于日常排练,录音,MV,综艺,宣传并关注团队共进,忙到没空没心思理会黑子。舞台酷炸,台下呆萌人设不倒,看见迷妹围追堵截仍然控制不住耳朵通红。

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放人生任何一处相遇,99.999999%都只是匆匆过客,最多最多,他看到他的舞台酷帅炸一秒,他在他的春风笑里流连片刻。

他们是多么不同的两个人啊,尽管你可能会说他们都特别善良,特别暖心,特别感恩,也特别愿意帮助别人,都好可爱。但是,个体是太复杂的生命体,例如你纠结我利索你专注我洒脱你害羞我从容你食素我吃肉…

所以我们,才是你和我。

但是命运让本不相干的两个人迎头相撞,一脚踏入彼此的世界。

然而正如一场雨和一阵风,风雨过后有各自的去留。


他们都想得很清楚,使尽全力去够自己的梦想,道阻且长,由不得你左顾右盼。

他们注定做不了彼此路上的同行者。

第一年,他们在有限的团体活动中匆匆相见又再见。生日礼物是他给他快递过去的,他没有给其他人说过是什么。他在他的微信里备注名是:moonlight;他在他微信里备注名是:sunshine。他说,我许了愿,你要好好睡觉。
第二年,他说我的王者,你离你的王座又近了一步!共勉。
第三年,他说彭天王,还要不要我给你唱生日歌?
第四年,他说我马上得走,兄弟们一起出来嗨!在地下停车场他们静静拥抱了5秒。
第五年,他一身黑T意外出现,并在深夜场真心话大冒险节目大大方方给寿星献上一个祝福之吻。
第六年,他在病房里换上寻常衣物,开了滤镜,祝他们演唱会筹备顺利,看他忙碌却元气满满和他分享喜悦。
第七年,他们都在不停歇的奋斗中实现了一些阶段性目标,他在一个清晨迎来敲门的他,他意外发现他的厨艺大有进步,做的还是他偏好的荤菜,嗯,不错。
他说,你睡一觉,醒来有我陪你看电影。


他们没有在一起。
他们专注自身,各自奔跑,跑出很远。


所以,你对我而言,到底是什么呢

是我不能够时刻被照耀的暖阳
是我不能停止放下的一丝念想
是我必须变得更好追寻的方向
是我想要在终点看到的那个人

——自从遇见你
世界也和从前不一样



他说:别问十年之前如何,十年之后如何。把每一个当下活出自己努力的样子。

他说:看清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你在我心里是什么位置,从开始到最后,一生无怨无悔。


许多年以后,他接受一个采访进入尾声的时候,主持人问他“我手里是当年您第一次接受访谈的杂志,那么请问您,您这么多年来是否都做到了无怨无悔呢?”
他歪头摸一摸鬓角,凝神片刻,忽而抿嘴一笑,满目温柔,“如果要说有一点儿想反悔的,大概是没有早一点去拥抱真正想爱的那个人吧!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最后那个人是他的话”

—— 是的,如果我知道最后那个人就是你,我会更早一点抓住你的手,我会多努力一点挤走你的孤单,我会更在意你笑容背后,我会强迫你过得健康一点,我会多挤一点时间与你同行,我会、更勇敢一点,更爱你一点。


也许他看到这段访谈,依然会弯着一双琉璃眼,笑着说别问曾经和以后,向前走,你终会知道你拥有过什么。



















评论(9)

热度(23)